琥珀街道开展“‘疫‘路同心 心理关怀”讲座
来源: 2020-05-26 16:37:13 责编: 陈亮

102739817960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街道广大职工的心理健康工作,帮助一线工作人员度过心理危机,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顺利开展工作,5月 22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琥珀街道特邀安徽省“百姓学习之星”、合肥市青少年心理研究会会长林林老师开展《“疫”路同心 心理关怀》讲座,琥珀街道党员、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林林老师通过介绍疫情带来的应激反应、影响应激放松的认知偏差、个人压力管理等方面,结合疫情中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疫情期间心理应激特点与心理应对”“焦虑、抑郁情绪的自我识别与调整”“大众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对策”等内容,并邀请观众现场模拟生活情景,诙谐幽默的语言让现场笑声不断,帮助大家克服消极思维的毒性,逐步养成积极思维的好习惯。

​“作为社区工作者,奋战在一线,身心俱疲,面对居民的负面情绪,我们有时候劝了半天也没效果,还好有这堂讲座,让我掌握了更多心理辅导技术,不仅可以排解自身的压力,面对居民的劝导工作也更有方法了。”社区工作者陈鸿飞如是说。

疫情发生以来,琥珀街道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工作者不惧风险,坚守岗位,承受着巨大的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各位一线工作者们能够做好自我心理关爱,及时调整好心态,以最佳的身心状态应对疫情。(潘婷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