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图书漂流”搭建“文化扶贫”连心桥
来源: 2020-05-26 20:11:41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安徽日报LOGO

日前,安徽省砀山县团委联合广德市团委在砀山县赵屯镇杜阁学校,开展“栗梨相伴、情暖有书”图书漂流活动,为该校学生送来了近1700本书籍,引领广大青少年树立“读书明理、分享交流、互助成长”良好品质。

image

据悉,砀山县是广德市的结对帮扶县,因砀山县盛产大酥梨,是“世界梨都”、“中国酥梨之乡”,而广德市是“中国板栗之乡”,此次活动以“栗梨相伴、情暖有书”为主题。活动中,团广德市委、团砀山县委负责人在杜阁学校举行了简短的交接仪式,随后将募捐来的图书赠予学校,并帮助各班建立了图书角。在团广德市委捐赠的每一本书里都有一张“图书漂流卡”,捐书者通过“图书漂流卡”,向砀山县学生分享读书心得、赠予激励感言,激发青少年读书的热情。

image

赵屯镇杜阁学校学生王俊涛高兴地:“广德市的同学们分享给我们这么多好书,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扩大了知识的储备量,使我们的认知面更加广阔,以后我要好好读书,把好书要与同伴一起分享,让我们一起进步。”

image

image

此次图书漂流活动有利于帮助砀山县贫困学生改善学习环境,营造更加浓厚的读书氛围,用图书构建起“广德—砀山”的连心桥,引领广大青少年树立“读书明理、分享交流、互助成长”的良好品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李艳龙  李灿)(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