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朱楼镇:残疾人手工坊共同编织“幸福梦”
来源: 2020-05-27 10:21:55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安徽日报客户端

连日来,朱楼镇陈寨村残疾人手工坊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几十名工人正在赶制深圳某景区的订单。

“我们现在赶制产品叫‘桃花绽放,再有两三天就可以做完发货了。”朱欢欢告诉笔者,她从手工编织坊成立之初就来到这里,虽然腿脚不方便,但是双手很灵活,现在她正靠着自己的双手编织着自己的幸福,2018年也顺利脱了贫。

“在这里干活和小伙伴们有说有笑的,感到非常开心,每月工资收入也有一千多元,感觉在这里重新找到了我的人生价值,我会一直在这里干下去的。”说起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朱欢欢非常珍惜。

​在手工坊,我们看到很多已经完成的工艺品,复杂精美,栩栩如生,让人丝毫想象不到这些都是出自残疾人之手。在残疾人手工坊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残疾人不仅学会了技术,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更是通过编手工艺品,脱了贫致了富。

据介绍,残疾人手工坊成立于2016年,主要吸纳残疾人、贫困户、留守妇女就业。几年来,手工坊已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人均年增收7000—9000元,带动50多户贫困户顺利脱贫。2017年11月,残疾人手工坊被全国妇联批准为“全国巾帼巧手脱贫示范基地”。(通讯员  崔猛   李明和)(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