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朱楼镇:“企帮村”助力群众生活节节高
来源: 2020-05-27 10:24:59 责编:

安徽日报客户端

砀山县“千企帮千村”活动启动以来,朱楼镇持续推动、深化“企帮村”助贫助困行动成果,积极组织、引导、支持镇内企业、电商、合作社等通过项目带动、提供就业、技术支持等形式助村帮村。截至目前,该镇共有12家民营经营单位参与“企帮村”行动,帮扶经济较弱村6个,受益人数1400余人次。

​“我在丰产农机合作社务工,每天工资80元,媳妇在家养了一些鸡、鹅,家里收入比以前是强多了。”李振兴一家四口人,因人多地少,两个孩子在上学,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的。去年以来,在丰产农机合作社的帮助下,李振兴有了固定的工作岗位,家里的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李振兴家生活的变化,只是该镇“企帮村”助贫助困行动的一个缩影。

“我们合作社对接帮扶的是陈寨村,我们提供了20个就业岗位,同时我们的农机为家庭困难的农户进行免费耕种、收割,也算是尽了一点应尽的社会责任吧。”朱楼镇丰产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尉晓对“企帮村”行动很是支持。

据介绍,朱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企帮村”行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扶贫办积极协调解决帮扶项目实施中的各种问题,支持做好台账登记工作;全镇形成了镇党委、政府服务指导,广大民营企业(合作社)踊跃参与的机制,使“企帮村”助贫助困行动得以顺利开展。

​在开展“企帮村”助贫助困行动中,朱楼镇紧紧抓住持续增收是持续脱贫的核心,立足经济薄弱村资源优势,既扶产业,又扶智力,采取“公司+基地+农户”“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农户”等多种模式,探索出针对不同村、不同贫困户开展帮扶的好做法。(通讯员  崔猛    李明和)(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