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荷社区:携手家庭医生帮助特扶家庭
来源: 2020-05-27 11:18:33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近日,合肥市荷叶地街道金荷社区邀请卫生服务中心签约家庭医生赵阔,为辖区特扶家庭送上爱心生日卡并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尤女士去年因颈椎病在中医学院住院,花费万余元,因为有城乡居民大病医保,可以报销60%;还有80元每天的计生综合保险住院补贴,实现了看病无忧,大病可医。

000

赵医生为尤女士介绍了家庭医生的服务宗旨和项目:本着“让居民看病花最少的钱”原则,为社区每一个有需求的居民服务;管理社区居民健康档案、为老年人免费体检、慢性病管理、宣传卫生健康知识等。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只要持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开具的诊断证明和处方,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门诊登记建档,次月起就可享受“两病”门诊用药专项待遇,免去在公立医院排队拿药的烦恼。签约家庭医生还会及时跟进“两病”患者治疗情况,切实做好后续服务。

目前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特扶老人多有慢性疾病,免疫力低,属于易感人群,签约家庭医生在日常访视中嘱咐他们保持出门戴口罩的习惯,外出就餐使用公筷,少去人群密集区,保持社交距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有发热、咳嗽、腹泻等不适症状要第一时间就诊。疫情期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参与了发热门诊患者随访、居家隔离观察、境外返肥人员接转、疫情健康指导等相关防疫工作,在基层防疫的“早发现、早转诊、早隔离”中起到了关键作用,成为居民健康的“守护者”。(杜凌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