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文艺“轻骑兵”助力“三夏”生产
来源: 2020-05-27 11:18:39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安徽日报客户端

“五月开始收获天,禁烧秸秆记心间。环境保护齐动员,利国利民利家园……”近日,在灵璧县的村庄社区、田间地头、道旁路边、禁烧站点、麦场草厂,都能看到一些身披绶带、手持大鼓、扬琴、快板等民间艺人,他们都是活跃在禁烧宣传第一线的“文艺轻骑兵”。

image

当前正值三夏农忙季节,为宣传秸秆综合利用政策,倡导群众科学生产,灵璧县文旅局广泛发动全县非遗传承人、文化带头人,成立“文艺轻骑兵”队伍,以乡镇、村为单位,精心编排精彩节目,采用农民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到田间地头进行禁烧文艺宣传表演,打响了秸秆禁烧蓝天保卫战的第一枪。

200多名“文艺轻骑兵”自编自演各种文艺节目,三两个一组,身先士卒,背上简单的乐器,骑上电动车,迎着烈日走进田间地头、执勤站点、打麦场等农民集聚的地方进行禁烧宣传,利用农民喜爱的大鼓、琴书、快板等文艺表演形式将禁烧理念融入其中,通过通俗易懂、具有广泛群众参与性的推广方式,有效提高了禁烧政策覆盖率、知晓率。

image

image

农民群众纷纷表示,文艺宣传接地气、冒热气,易接受,通过禁烧宣传提高了秸秆综合利用意识,将从自我做起带头管好自己的田地,为保护蓝天碧水献力。(通讯员 仝悬)(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