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景园社区:“无烟日”宣传走进校园
来源: 2020-05-28 09:49:55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QQ图片20200527145210

​今年的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努力创造无烟的良好校园环境。5月27日上午,合肥市五里墩街道家家景园社区围绕宣传日主题,联合合肥市凤凰城小学在校园内开展无烟日活动,加强学校公共场所控烟健康教育,引导孩子们自觉远离烟草,做不吸烟的新一代。

QQ图片20200527144852

在活动中,科普志愿者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精美的图片、互动的方法,向学生讲述了“世界无烟日”的由来、宣传烟草烟雾中含有数百种有害物质,致癌物近70种。吸烟可导致心脏损伤,增加冠心病风险,二手烟可导致心脏病和中风等知识,呼吁学生拒吸第一支烟,在家劝诫父母禁烟,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拒绝烟草。活动结束后,许多学生在纷纷在“大手牵小手,无烟一起走”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不吸烟,并劝导身边的人不吸烟或戒烟。

96f60ea6-44a3-40a1-b3c6-27d0fd8dfbdd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到烟草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并让更多人了解到烟草对心脏的危害,在为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清新的社会环境,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徐静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