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汤池镇:“点线面”结合开展防溺水工作
来源: 2020-05-28 16:58:20 责编: 陈亮

盛夏即将来临,为提高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人身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庐江县汤池镇加强预防,注重引导,将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

深化责任“点”。汤池镇坚持“属地负责,各村(社区)落实,民政部门督查指导,中小学积极配合”的原则,建立健全防溺水安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分片管理责任,对村(社区)内水域进行包保划分,明确职责,确保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抓好宣传“线”。该镇采取“村村响”广播、横幅、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加大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宣传力度,指导学校开展预防溺水和夏季游泳的专题教育课,向学生印发宣传册页、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切实提高青少年儿童和家长防溺水意识,强化宣传教育效果。

扩大排查“面”。多部门联动,注重加强日常巡逻。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库,沟塘等关键水域进行巡查,做好重点时刻、重点人员、重点水域巡逻检查工作,同时对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沟塘设立明显警示标志、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设施,做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发现、及时排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