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疏导解压 为社区工作者赋能
来源: 2020-05-28 17:36:49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logo

5月27日,三里庵街道举办了一场以“提升心理弹性:为社区赋能”为主题的心理讲座。街居工作人员共计80人参加此次活动。

1

​活动邀请了全国首批心理咨询师林林为街居工作人员授课,林老师在开场用一场互动操,让到场的人员迅速放松下来,压力瞬间得到释放。林老师在讲座过程中,还利用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方式让参会的人员了解怎样控制情绪,怎样管理情绪,怎样化解心理压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街居全体人员长时间、高负荷在社区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工作,使得每个人都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和心理压力。林林老师,今天讲座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不仅舒缓了我们的精神和心理压力,还为我们街居工作人员注入了新的动力”竹荫里社区书记孟霞道。

此次讲座是蜀山区“‘疫’路同心”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心灵关怀活动之一,全区将从5月中旬开始持续至6月上旬,结合蜀山实际,就如何克服灾后综合征,深入镇街开发区、区医疗卫生系统、区政府大楼等,连续举办21场疫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系列讲座。(陈正 仲名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