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社区:打造文化阵地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来源: 2020-05-29 10:23:10 责编: 陈亮

102739817960

​为丰富和满足社区居民精神文化需求,近期,合肥龙岗开发区琥珀社区多举并措开展丰富多彩,居民喜闻乐见的系列文化活动,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文化氛围,为构建和谐社区奠定了良好的人文基础。

广泛宣传,营造积极向上氛围。利用社区宣传栏、居民群、微信平台、宣传展板等载体及时宣传发布活动信息,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同时社区文化站免费向居民开放,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文化氛围。

精心组织,有声有色开展活动。围绕社区中心服务工作,结合节假日,创造性地组织开展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飘香腊八节,浓浓琥珀情”、“书香伴我成长,知识伴我同行”“写春秋 送福袋 迎新贺新春”等活动6场次,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扩大社区综合文化中心影响力,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拓展思路,打造文体特色亮点。大力挖掘和培育业余文艺人才,对接瑜伽志愿老师,策划完善瑜伽公益课堂,同时以社区舞蹈室、儿童阅读课堂、心理咨询室等多个文化功能室为阵地,组织开展多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感、归属感;做好农家书屋、绿色网吧等惠民文化场所的规范管理及宣传,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新思想、新观念、新文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求知、求美、求乐的需要。(胡翠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