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渔沟镇: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 敲响廉洁自律警示钟
来源: 2020-05-29 17:08:49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安徽日报客户端

“曾经熟悉的面孔,如今却成为反面教材,不仅令人惋惜,更是让人警醒……”5月28日渔沟镇以《灵璧县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中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书记参加会议。

渔沟镇党委副书记顾科林深刻剖析了《案例选编》中违纪违法案件的原因及教训,内容真实详尽,剖析全面深入,揭示了党员干部走向违法犯罪的历程和轨迹,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这是一堂直击内心深处的警醒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警钟长鸣,深刻反思总结,严守党纪国法,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参会人员纷纷有感而发。

“身边的典型案例是开展警示教育的活教材,警示性强,直击人心。”渔沟镇党委书记仇索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决不能从‘看书人’变成‘书中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绷紧纪法这根弦。”

自“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渔沟镇以深化警示教育为抓手,用身边的“活教材”敲响“警示钟”,切实把警示教育抓细抓实,让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人员的切身之悔、锥心之痛中受到教育,从而警示告诫党员干部摒弃“看客”心态,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讯员 张欠欠)(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