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居委会开展“拒绝二手烟 守护你我健康”世界无烟日儿童手抄报活动
来源: 2020-05-30 13:05:33 责编:

安徽日报

image

今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为广泛宣传吸烟的危害,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居住环境,努力创造无烟社区,芙蓉社区九龙计生协、妇联、关工委联合青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0年5月28日在九龙园开展“拒绝二手烟  守护你我健康”世界无烟日儿童手抄报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青云社工先与小朋友进行了沟通,询问家中是否有人吸烟,随后社工通过发放宣传单、交流沟通等方式,让孩子们初步了解吸烟的危害,起到宣传作用。活动开始后,小朋友们一起动手,用手抄报的形式表达着自己对烟草的认识。他们的作品,一张张用心创作,一幅幅别出心裁,用色彩、用文字、用巧妙的构思,或介绍香烟对身体的危害,或大力提倡宣传标语,凸显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拿着绘画的作品展示,路过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控烟宣传效果很好,孩子们精彩的表现,让我们对吸烟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我们会减少吸烟。

通过此次“世界无烟日”的活动,让小朋友们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使他们充分表现自己,提升他们的自信心。同时提高辖区居民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远离烟草,共同创造一个健康、文明、清新的无烟社区。(李莉、樊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