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白衣天使”宣传“无烟日”进校园
来源: 2020-05-30 13:50:03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无烟日的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5月28日下午,在合肥市蜀山区奥林花园社区辖区奥林美禾幼儿园,安徽省胸科医院呼吸科医生、安徽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牛华给孩子们讲解吸烟以及二手烟、电子烟的危害,并组织孩子们绘制禁烟宣传漫画,普及健康的生活理念。

在第33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防疫期间幼儿及家长的健康意识,奥林花园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了“保护孩子,远离烟草”主题宣传活动。2020年2月,安徽省胸科医院呼吸科的牛华医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安徽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义无反顾地冲到了抗疫一线。

活动中,牛医生化身“园丁”来到奥林美禾幼儿园,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解了吸烟的危害和“世界无烟日”的意义,普及健康生活理念,使小朋友们了解今年“无烟日”的主题,知道无论吸传统烟还是电子烟都有害健康,二手烟和吸烟一样都有危害。

小朋友们在了解了吸烟对身体健康、对生活环境带来的危害之后,大家用蜡笔画下了一幅幅生动的禁烟宣传画,还一起设计了“禁止吸烟”的标志与“无烟日小海报”。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幼儿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老师们也在提议孩子回家告诉爸爸妈妈抽烟的危害性的过程中,将戒烟延伸到家庭中去。(李梅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