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农业行业首席专家工作室落户肥东
来源: 2020-06-01 11:15:00 责编: 陈亮

71ea23404dec818fca566ba34b7971c

近日,合肥市农业行业土壤肥力提升首席专家工作室落户肥东,在石塘镇昊锐生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揭牌成立。受聘首席专家为肥东县土壤肥料领域专家、高级农艺师朱奎峰。

据了解,该团队由首席专家、岗位专家、技术骨干共19人组成,涵盖土肥技术骨干、农村乡土人才、家庭农场和合作社负责人等新型经营主体。并建立工作基地,总面积1020亩,主攻测土配方施肥、秸秆全量还田、绿肥种植管理、有机肥替代化肥、“互联网+智能配肥”、土壤培肥改良等实用技术推广与应用,集成适宜肥东农业发展的土肥“三新”技术模式。

​工作室管理单位为合肥市农业农村局,管理周期为三年。主要带领团队开展土肥技术攻关研究与推广试验示范、学术交流、调研考察、技术培训与指导等工作,重点解决土壤肥力提升和耕地质量建设中的技术难题和瓶颈问题;承担市、县级农业技术骨干培训和指导任务,促进当地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开展域内行业交流,建立协作机制,共同推动行业技术发展和进步;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在管理周期内培育农业技术骨干不少于20名、培训农民800人,辐射带动农户1600户以上。(张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