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元疃镇:两万亩小麦喜获丰收
来源: 2020-06-01 11:35:33 责编: 陈亮

1590981969(1)

5月28日,联合收割机在肥东县元疃镇义和社区作业。当前,我市各地午季小麦已开镰收割,元疃镇广大农民群众抢抓晴好天气,组织机械、人力积极投入到“三夏”抢收小麦的热潮中,确保全镇2万余亩优质小麦颗粒归仓。麦浪滚滚、机声隆隆,一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穿梭在金黄色的麦田里,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近年来,元疃镇坚持走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把“调结构、兴产业、富农民”作为一项重要的惠民举措,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该镇以国家新增千亿斤粮食增产项目实施为抓手,积极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大力推广配方施肥、秸秆还田、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引进优良小麦品种,同时在越冬、春季管理、小麦灌浆期“一喷三防”等关键环节及时组织农业科技人员入户到田,指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提高小麦种植科技含量和种植水平,保证了小麦正常生长,也为全镇农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今年“三夏”期间,该镇及时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三夏”工作的通知》,结合平安农机工作,镇农机站技术人员还定期深入村组,指导农机手对机具状况进行检查、维修和保养;对新农机手进行技术指导,减少作业故障率,排除小麦夏收安全隐患,保障小麦夏收工作顺利推进。(牛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