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民政局31万元六一礼包提前派送
来源: 2020-06-01 17:09:02 责编: 陈亮

71ea23404dec818fca566ba34b7971c

六一将至,为了让全县孤儿提前感受节日氛围,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的贴心关爱,肥东县民政局经过提前筹划,拿出31万元现金,以“一卡通”打卡发放的形式,提前向全县310名在册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节日大礼包,以此慰藉这些失去父母呵护的孤儿,让他们愉快欢度六一。

“我查看了一下,我们的一卡通里面刚刚打入了3000元,这可是我和姐姐、弟弟在六一节到来前接收到的一份最大礼物”。27日上午,家住在该县石塘镇新联社区的王某燕,面对上门了解六一资金发放情况的县民政局留保中心工作人员,一脸幸福地将最新获取的信息告知对方,和在场的每一位叔叔阿姨分享自己喜悦心情。

从该局留保中心了解到,目前,全县共有在册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10人,其中孤儿50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60人。截止发稿时,县留保中心六一慰问金已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发放,打卡共计发放金额31万元,所需资金已纳入县财政预算。

​为了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县民政局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民政宗旨,按照“儿童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对孤儿、父母因重大困难无法履行抚养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采取政府补助的方式增强儿童家庭养育能力,以最大限度地维系儿童原有家庭环境,保障其生存与发展权益。作为在最需要亲情呵护的时候失去了父母家庭温暖的这批特殊群体,现实情况是他们有的跟随年迈的祖辈一起生活,有的寄养在亲属家中,有的纳入县级福利机构集中供养。

每到节假日和重点时段,县关爱中心都要切合实际对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走访慰问活动,同时借助留守中心服务平台,优先向他们提供法律援助、职业推介、技能培训、儿童合法权益保护以及临时救助、疫情应对自我防护等一系列涉及儿童健康成长过程中的服务项目,力求让这些特殊群体真正感受来自党和国家的关爱、社会爱心人士的友情援助、亲人接纳和帮扶,进而使他们能在“大家庭”里幸福生活。据悉,除了每人每月发放1262元的基本生活费外,疫情期间,县关爱中心还特别发放价格补贴,为他们的生活“保质保量”,1至5月份,全县共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252.5756万元,发放价格补贴15.9016万元,发放春节慰问金30.6万元。(高桢、毕金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