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灵城镇:小小对讲机 秸秆禁烧大用场
来源: 2020-06-01 22:06:44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安徽日报LOGO

“老周,老周,那边是否一切正常?收到请回答。”

“我在收割地块看守机械,一切正常。”

在灵璧县灵城镇午季禁烧现场,各村值班人员手里都拿着一部对讲机,一边在田间地头巡逻,一边汇报收割进度及综禁工作情况。周田村委会主任周安如高兴地说:“别看这东西小,作用可不小,禁烧工作它可是大功臣,既方便又实惠,不花话费,不要流量。如果想知道哪个地块情况或者向镇里汇报收割进度,只要轻轻按着对讲机按键,呼叫对方,立即得到对方回应,省时省事又省力,方便的很。”

image

为全面做好午季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地”,灵城镇创新工作方法,本着先进、科学、实用、节俭的原则,各个执勤点都配备了重量轻、体积小、机动、灵活的对讲机,并为每个巡逻执勤点统一编排了通讯代码,达到一执勤点一个代码,方便及时知晓各执勤点巡逻情况,形成了工作合力,确保在发生险情时,所有人员都能同一时间收到指令,最短时间奔赴现场,及时处置险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讯员  殷博)(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