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调研城区便民疏导点 规范管理工作
来源: 2020-06-03 10:49:43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安徽日报客户端

6月2日晚,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段海军调研城区便民疏导点规范管理工作,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何磊磊,各便民疏导点属地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陪同调研。

image

段海军一行先后来到三里街道鹏程东路、西关街道张仙庙路、北关街道开元路、南关街道顺河中路等便民疏导点,实地察看了疏导点摊点经营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情况,详细了解了卫生状况差、摊点设置混乱、不规范等突出问题的存在原因。并通过与经营户、市民群众走访询问、谈话交流等形式,重点对各便民疏导点的环境卫生、占用盲道、地面污染、噪音扰民、乱堆乱放整治等工作进行细致的检查和调研。同时,详细了解了夜市摊点规划原则、管理措施、经营时间等情况。段海军一行边走边看边劝导经营户要文明经营,落实环境卫生包保责任制,做到“干净地来,干净地走”。

image

在调研现场,段海军指出,当前,我们虽然设置了一些便民疏导点,但还不能满足各类流动商贩摆摊经营的需求,离李克强总理的要求和中央文明办的新规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在早、夜市引导和规范上还要下足功夫。段海军要求,各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要把服务民生作为第一要务,要始终坚持“不影响居民生活、不影响交通秩序、不影响市容环境”的基本原则前提下,配合属地街道因地制宜、顺势而为、认真筹划、合理规划、科学设置,真正做到接地气、有温情、人性化。

要合理调整便民服务疏导点设置区域及数量,通过规范管理保证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的需求。要加强对便民疏导点的动态监管,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处置到位,进一步优化城区环境,方便群众生活需求,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通讯员  尹贤民)(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