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元疃镇:打好抗旱保水攻坚战
来源: 2020-06-03 17:01:01 责编: 陈亮

71ea23404dec818fca566ba34b7971c

连日来,肥东县元疃镇在做好当前疫情疫情常态化防控同时,不断加快民生实事推进。6月2日,该镇组织机械和人工对辖区河道进行杂草清理,提升河道水质,保障河道防汛抗旱水流通畅。

今年入伏以来,由于受持续高温的影响,导致水库、塘坝水量减少,供水紧张,辖区旱情日逐严重。面对旱情,元疃镇积极应对,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抗旱一线,采取有效措施,组织群众全力开展抗旱工作,避免因干旱引发农作物减产减收。

该镇成立了专门的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分工干部包社区、社区干部包组的包干责任制,安排专人值守田间地头,了解掌握旱情,检查抗旱设施,确保渠道不堵塞、不漏水,运水畅通,确保科学、和谐、有序抗旱。

同时,该镇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积极组织引导群众加强节约用水,挖掘节水潜力,提高用水效率,提高抗旱减灾能力,对水量不足的实行轮灌和一把锄头放水措施。引导群众转变抗旱观念,变被动抗旱为主动抗旱、科学抗旱,牢固树立抗大旱、抗久旱的思想。

​该镇还组织技术人员做好机井、灌溉设备的应急抢修工作,保障抗旱所需的水利、农机、用电等设备物品的及时供应。此外,该镇抽调农业、水利、司法、信访等部门工作人员成立联合工作组,对可能因水源紧缺而引发争水、抢水等产生的矛盾纠纷及时予以调处,引导群众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合理做好调配,确保公平用水。(牛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