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埇桥分局:设置便民服务疏导点 提升新时代城市管理水平
来源: 2020-06-04 10:31:28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安徽日报客户端

城市占道经营,游商随意摆摊设点一直是城市管理执法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一边是商贩沿街叫卖和城管打游击,一边是城管苦苦劝导为市容忧心。由于摊贩通过在街头摆摊设点满足自身或家庭的基本生活需要,城管队员对街头摊点采用围堵、驱赶的方法,将会进一步激化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矛盾,有可能引发社会的不安定,也给城管执法队伍的形象建设带来一定的影响。

image

为进一步加强市容市貌管理,规范流动摊贩经营秩序,2018年以来,宿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埇桥分局秉承“以民为本、为民服务、文明执法”的理念,从摊主和社会各方面的需求出发,本着不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环境秩序、道路畅通和方便群众的原则,积极同属地街道协商,采取疏堵结合的方法,在三八街道鹏程西路民磬路、规划支路,西关街道张仙庙路、南关街道顺河中路、三里街道鹏程东路、北关街道扶疏北路等街道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合适位置设置了7处便民疏导点。疏导点按照统一设置地点、统一经营时间的“两统一”标准,对每个摊位的美观、整洁、卫生都作了严格要求。疏导点的建立,在大大改善环境秩序的同时,既满足了市民需求,又解决了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更实现了有序管理,可谓一举多得。

image

为切实解决问题,宿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埇桥分局创新管理模式,下发了《关于加强城区便民疏导点规范管理的通知》,对便民疏导点在科学设置、规范管理、协作联动、建立机制方面提出了要求。同时,执法人员坚持错时执法与高峰岗执法,定点蹲守与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加强各疏导点的管理,使疏导作为缓解城市管理与街头摊点之间矛盾的平衡点和契合点,使"城管"与"摊主"多年来的相互"对立"关系大大改善,维护了城市的容貌环境,促进了城市的繁荣,实现了城市管理目标与社会和谐的有机统一,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和区委、区政府的认可。

下一步,宿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埇桥分局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便民、利民、惠民开展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坚持“变被动执法为主动服务”的理念,以新的视角审视综合执法,以新的思路谋划服务管理,以新的举措优化基础服务,通过提高学习能力,提升服务意识等方式,综合化、精细化、精致化打造优质城管服务新阵地,不断提升新时代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品质和群众生活品质。(通讯员   尹贤民)(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