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多项举措 夯实基层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 2020-06-04 10:34:12 责编:

安徽日报客户端

2020年以来,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党组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城市管理工作双提质。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狠抓督导检查。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党组始终把党建工作列入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起考核,促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在系统内形成了党组书记带头抓、班子成员分工抓、党支部具体落实、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局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把“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坚决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同时,健全完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配齐专职党建办工作人员,坚持对党员干部进行述职测评、并对各党支部落实党建相关制度措施情况每月一检查,实行奖优罚劣。

二是加强思想教育,把握正确导向。始终突出以党员干部为抓手,以宣传思想工作为载体,以城管中心工作为落脚点,坚守主阵地,弘扬正能量,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五个”建设。相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脱贫攻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全局党员干部思想统一、精神亢奋,扎根城管,开创一番事业的决心、信心不断增强。

三是注重源头控制,防范廉政风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各项廉政法规,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找准风险,做好廉政防控。按照“对照岗位、梳理职权、查找风险”的原则,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认真查找各自的廉政风险点,制定有效防控措施,并对重点岗位以及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清查。加大纪检监察监督力度,确保纪检监察监督深入市政、园林、环卫及执法一线岗位。同时,整合教育资源,着力抓好系统内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反腐倡廉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干部的宗旨意识、廉政意识、遵纪守法意识。

四是抓实队伍管理,凸显先锋引领。以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扎实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载体,大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以“争创学习型股室(中队)”“争创学习型支部”、“争创‘四讲四有’党员” 等活动为抓手,在实践中工作提高党员干部的才干智慧。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秸秆禁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党员干部典型引领作用发挥明显,受到了各级领导及广大群众的认可。(通讯员  尹贤民)(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