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公益岗位促增收、助脱贫
来源: 2020-06-04 11:58:41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安徽日报客户端

早上7点,尹兴荣像往常一样来到泗县于圩社区,开始打扫公共区域的卫生。从今年1月份起,尹兴荣和于圩社区签订了公益岗协议,负责社区日常环境卫生的清扫工作,每个月有300元的收入。

image

尹兴荣家住泗县开发区于圩社区康庄组,前几年赶上棚户区改造,家里也选到了新房,眼看好日子要来到,2017年丈夫康学良突然查出患有淋巴癌,这个消息对尹兴荣来说如同晴天霹雳。为了照顾生病的丈夫,她开始每天往返医院和家,没有稳定的工作,家庭生活一下子失去了经济来源。2017年通过户下申请和民主评议,他们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始享受低保、光伏、大病救助、健康扶贫等一系列帮扶政策,一家人的生活也渐渐开始有了起色。

为了帮助他们实现稳定脱贫,于圩社区为尹兴荣提供了环保管理员公益性岗位,主要负责于圩社区的环境卫生,每天只需要工作两个小时,工资每月300元。“我很感谢政府给我这份工作,现在丈夫的病情基本稳定,到医院的次数少了,这份工作时间很适合我,而且每月可以领300元收入,基本能满足日常生活了。”尹兴荣说。

近年来,泗县经济开发区于圩社区不断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为贫困户提供“政策福利”,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于圩社区坚持扶贫、扶智相结合,积极开发区公益岗位,以岗位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促脱贫。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加大公益性岗位的扶持力度,帮助更多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于圩社区党总支书记于松松介绍说。(通讯员  姚森 王宁涛)(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