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瓦坊乡:让旗帜在综禁一线高扬
来源: 2020-06-04 12:04:15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安徽日报客户端

“麦茬千万不能留得太高,一定要低于13厘米……”6月3日上午,伴随着联合收割机的轰鸣声,彭辉又带着他的“小分队”来到农户的地块,一边吆喝大家一起帮收麦子,一边叮嘱操作收割机的师傅,身边的包保人员都对彭辉这个“大嗓门”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

image

“秸秆禁烧目前是我们的重点工作,一定要做好,虽说天天宣传,广播不断,巡逻车不停,但是有些年纪大的农户可能没太注意,还是要多多提醒,你看我这个包保地块‘小分队’,里面有老党员、扶贫小组长、还有普通群众,不管是去地头宣传还是去做工作,都是任劳任怨。本身我自己就是老党员,既然参加了综禁工作,就要秉着认真负责态度,最起码对得起我胸前的党徽和头上的党旗!”彭辉笑着说道。

“彭辉还是挺负责任的,除了村里有一些业务工作要忙,每天基本上还都在我们这个包保点上,作为老党员,给我们起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时不时带我们下去巡逻和宣传。之前听说他是扶贫专干,扶贫业务做得好,没想到禁烧工作也是一把能手,我们几个都是佩服他的。”一起包保地块的瓦坊乡财政所所长韩非笑着说。

据了解,瓦坊乡王集村共设有8个禁烧帐篷点,每个点都有县乡包保人员和村组干部,还配有一些公益性岗位人员,禁烧帐篷均设立在田间地头、路口、河边等显著位置。“我们人员齐,装备更要齐,灭火器、扫把这些都是足量的,打好这秸秆禁烧仗,我们准备好了!我们的目标是‘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村书记刘安军说道。

“禁烧牌子、帐篷、红袖章、党旗”成了禁烧包保点上的标配,“党员干部+群众”成为了禁烧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旗屹立在帐篷上,在金黄的麦浪中闪烁着光芒,党员包保干部站在旗帜下,用他们的行动彰显“不忘初心”的党员本色。(通讯员   高波)(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