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赴淮北市学习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创建工作
来源: 2020-06-04 12:15:40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安徽日报客户端

泗县人口众多,餐饮行业遍地开花。为进一步有效管理餐饮经营户,推进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力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为契机,引领带动食品生产经营走向规范化。

6月2日,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任科员武仲强带领食安办负责人、食品相关股室负责人、城区两所所长等成员一行十二人,赴淮北市相山区隋唐运河古镇商业街区学习。

image

隋唐运河古镇位于淮北市相山区南黎路与长山路交口东南侧,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进行建设。古镇商业街区现有商铺600余家,餐饮单位相对集中于古镇的娱乐休闲区共23家,街区内餐饮质量安全店22家、占比96%,量化分级管理A级23家、占比100%,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饮单位达到100%,2019年度被省局评为“安徽省餐饮质量安全街区”。

为更好了解创建示范街工作开展情况,淮北市局、相山区分局以及商业区负责人邀请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座谈会。会上详细介绍了示范区的基本情况和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创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所遇难题,为学习组一行答疑解惑,知无不言,为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后续工作开展打开了新思路。

会后,相关负责人还带领学习组参观了商业区中典型突出的餐饮经营户,走进每家餐厅、后厨查看放心消费示范街相关标识;查看创建标准是否上墙;与经营户进行交谈了解经营户知晓程度;查看相关一户一册台账材料;为学习组详细介绍打造这样质量安全店的经验和后续管理办法。

经过此次学习交流,武仲强表示不虚此行。虽然泗县与淮北经济发展水平不同,有些高质量、高标准的创建工作难以开展,但是大部分的经验做法都十分实用,会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泗县实际,制定符合泗县标准的创建方案。

经过学习组激烈讨论,一致初步认为,下一步工作推进有以下四个重点:一是“四位一体”共同推进,强化组织领导,筑牢创建基础;二是股所联动共同整治,落实驻点指导,攻克创建难点;三是抓好宣传培训造势,营造创建浓厚氛围;四是软硬件同时提升,建立统一监管档案,打造“样板门店”,依托智慧监管,打造“明厨亮灶”。(通讯员  雷雨)(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