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刘圩镇:党的光辉在照耀,感恩之情梁上悬
来源: 2020-06-04 12:17:32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安徽日报客户端

近日,泗县刘圩镇四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宿州市政府办公室副调研员徐先锋在入户走访贫困户时,来到后前组周孝高家了解家庭情况,发现该户房梁上贴着的红纸上歪歪扭扭的书写着“感谢党的好政策”几个大字,出于好奇,徐先锋便和周孝高了解这几个字的缘由。

“2016年因为家属残疾、女儿上学,家里日子困难,所以我主动申请成为了贫困户,在党的各种帮扶政策下我家日子好了起来,孩子上学的费用也不用愁了。原来家里就我一个劳动力,在2017年我查出了食道癌,当时觉得天都要塌了,村里跟我说放心治疗,政府有各种扶贫好政策,到时候会帮我申请补助,真是让我对生活有了盼头,所以我真心感谢党的好政策。”周孝高激动地说。

​据了解,该户是2020年预脱贫户,在低保救助等政策的帮扶下现在吃穿不愁、收入稳定、女儿在宿州环保学校上学,无重大开支,可稳定脱贫。今年村里积极为其争取特惠资金2万元进行房屋改造,自来水也接到家门口解决了安全用水问题。

周孝高说:“我们农村盖新房在房梁上贴红纸挂红布寓意吉星高照、大吉大利,今年在政府帮助下我家盖了新房。我现在在家养病,因为只有小学文化,所以只能简单写几个字表达一下内心的感恩之情,我也常常教育女儿心里要念着共产党的恩情,将来好好回报社会。”

“我们在驻村工作中要时刻关注贫困户的家庭动态,针对性的为其安排帮扶措施,解决贫困户家庭困难,我要持续进行走访,争取掌握每一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为带领工作队及村两委打赢脱贫攻坚战做进一步谋划。”徐先锋队长说。(通讯员  刘建锋)(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