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推进“两纲”工作
来源: 2020-06-04 12:19:18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安徽日报客户端

近年来,泗县泗县文化和旅游局坚持党建带妇建,结合“群教”和自身业务活动,积极推进“两纲”工作。该局积极开展相关文化活动,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妇女儿童的主导作用,强化措施跟进落实,扎实推进“两纲”工作的健康发展。

领导重视,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建带妇建要求,该局建立了工作阵地,健全了制度,强化了基层班子建设,及时调整了“两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工作规划,确定了具体工作目标,明确了分管领导及股室的主体责任,对涉及到妇女儿童的重大问题优先考虑,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特别是针对我县妇女儿童发展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设定期限整改,积极有效的推动了我县“两纲”工作的落实。

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在局党委的精心部署下,下属各单位和局内设各股室明确了各自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齐心协力、献计献策,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目标,形成了“领导分工明确、股室挂图作战”的工作机制,做到妇女儿童的基本权益得到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利得到维护。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营造妇女儿童工作的良好社会环境,“两馆一站”免费开放、县图书馆送书、县文化馆送文化、县剧团送戏、县电影公司送电影等,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保护妇女儿童的人身权利,禁止针对妇女儿童的一切形式的家庭暴力。该局还增加了农家书屋和社区图书馆,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儿童图书,同时广泛开展图书阅读活动,鼓励和引导儿童主动多读书、读好书。县图书馆、县文化馆成功举办多期“六一”儿童暨大型文艺汇演活动。该局在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农民丰收节、广场舞等活动中,在全县范围内积极营造妇女儿童广泛参与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该局指导A级旅游景区开展“三八”节女性游客入园免费,全县A级旅游景区对1.2米以下儿童实施免票,随行男性游客半价等优惠政策,共接待120多人次。

加强巡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着力抓好全县文化市场监管,尤其是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如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多次联合县公安、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对校园周边书店、网吧等文化市场进行整治,重点检查校园周边200米以内禁设网吧,学校周围及附近不得设立娱乐场所,并宣传家庭和学校也加强对儿童上网的引导,防止儿童沉迷网络,积极开展“扫黄打非”执法检查专项行动。(通讯员  董泽甫) (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