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云岭镇实施“四送一服+”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2020-06-04 15:00:40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泾县云岭镇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充分运用“四送一服”工作机制,精准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基金扶贫,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四送一服”贡献。

“四送一服”+产业扶贫。开展辖区企业于贫困村成立财政专项资金项目,预计每年为每个村增加2万元集体经济收入,带动贫困户增收,充分发挥企业带贫减贫机制,助力脱贫攻坚。

“四送一服”+就业扶贫。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云岭镇各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一定程度招工问题,镇“四送一服”工作组在常态化走访中了解到该问题,在镇党委、政府的指挥下,及时对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摸底企业用工需求,着手在用工企业设置公益性岗位,安排贫困户优先上岗。

“四送一服”+基金扶贫。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一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云岭镇启动碳酸钙产业扶贫基金,由辖区企业共同出资成立,资金专项用于镇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带动贫困村发展、贫困户脱贫增收。截至目前,已筹得资金27.8万元。(刘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