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镇郭峰村:助力“边缘户”推开幸福之门
来源: 2020-06-04 15:05:49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为确保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泾县云岭镇郭峰村村干部对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家庭困难的农户逐一走访调查。黄坎组的包东妻子身体不太好,家里还有个正在上中学的女儿,靠家里的种田收入,家里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今天的边缘户,决不能明天再返贫。”村里认为,防返贫和帮脱贫一样重要。根据他家庭的实际情况,经过村委会议研究决定,给包东制定了特色养殖政策。并和包东一起去购买了几头小羊仔。当时他家的小羊均全部成活并逐步繁殖壮大。现在包东妻子除了照顾上学的女儿,剩下的时间也能在家里帮忙。

“我从小就喜欢养殖,小时候家里也养过两三只羊,所以对养殖一直都很上心,经常向周边乡镇的养殖大户请教,有时还去养殖场去学习养殖技术,加上自己搜集养殖技术的书籍,认真钻研养殖技术,经过精心饲养,我家的羊群逐渐壮大,今年已经有24只了。为了更好养好这24只羊,我专门在院子里建了一个羊圈,羊圈要勤打扫、消毒,还要多通风,这样羊才不容易生病。我现在好好干,多学习总结经验,将来我也想用我的养殖技术去帮助别人,帮助困难的人。”包东说道。(江文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