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五星村:自来水全覆盖 饮水安全有保障
来源: 2020-06-04 15:15:25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泾县泾川镇五星村位于县城西南6公里处,是青弋江和徽水河冲积而成的江心洲,水资源丰富也让五星村家家户户打压水井取水成生活常态,但随着生活生产的影响,导致饮水安全质量难以得到保障,今年五星村实现自来水全覆盖,在全面小康的路上大步迈进,压水井取水也成为历史。

吹响了脱贫攻坚号角的五星村积极争取项目,摸清未通自来水的户底数,协助自来水公司确定方案,与各家各户协调……确定采用延长和在现有管道分支接管的方式,做到“同网、同水、同质、同价”,实现自来水全覆盖,确保饮水安全,提升生活质量,确保自来水进厨房、进卫生间,实实在在为民事,打通引水最后“一米”。此次饮水工程共5000米,覆盖277户,受益700余人,其中48户96人为建档立卡户。

对自来水入户最高兴的要数王天柏。今年78岁的王天柏是五星村的贫困户,自愿居家养老独居在家,但打水运水却是老人每天开门的第一等难事。“年轻的时候还行,压水好压,现在年纪大了压不动了,也挪不动水桶了,我就拿个小盆多跑几回,最不希望下雨,下大雨的时候水就是混的,不能喝,现在不发愁了,自来水已经接到了家里的厨房,只要打开水龙头,自来水就哗啦啦的流出来,真方便!”

​五星村党支部书记郑金炉说,“我们始终坚持改善民生,着力推进自来水全覆盖工程,改善农村饮用水质,让全村村民饮上一口更加安全、干净的自来水。对贫困群众吃水问题更是“过筛子”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做实脱贫攻坚。”(江文君  陈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