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蔡村镇:人大代表“把脉问诊”脱贫攻坚
来源: 2020-06-04 15:43:14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1591240494(1)

​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连日来,泾县蔡村镇人大主动作为、积极履职,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及村扶贫专干督查脱贫攻坚工作,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代表们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深入走访调查,与贫困户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政策是否应享尽享,检验脱贫成效。通过访谈村书记及扶贫工作队队长,认真归纳宝贵经验及意见建议。抽查帮扶联系人如何帮扶贫困户,了解是否履职到位。

“通过这几天的督查,共性问题主要还是基础资料不细致,建议基层基础还需进一步夯实,少数帮扶联系人责任还需进一步压实”“有些贫困户居住环境脏乱差,可以结合开展清洁家园等活动,着力提升贫困户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代表结合了解的情况各抒己见,为全镇脱贫攻坚建言献策、“开方抓药”。镇村相关部门将聚焦存在的问题,扎实细致抓整改,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施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