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完善农村基础设施 筑牢扶贫攻坚基础
来源: 2020-06-05 17:18:14 责编: 罗宝 陈亮

安徽日报logo

​峨嵋村地处全椒县二郎口镇西部,面积19.5平方公里,辖39个村民组,全村5600多人,耕地面积17000亩,是典型的丘陵村,村基础设施薄弱,影响脱贫攻坚成效。

近年来,峨嵋村加大村基础设施建设,补齐该村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实施交通、水利扶贫行动,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硬件条件。

积极争取政策支持

峨嵋村结合推进新农村建设,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顺利实施张渡、彭庄、大彭、坝沿等4个村民组3500米村村通水泥路工程,完成小孙、小於、范程等3个村民组2000米村村通水泥路延伸工程。

发动群众自力更生

结合一事一议、移民工程项目,峨嵋村充分发动群众,实施了580米田谷村民组水泥路工程,完成小李村民组280米的水泥路、庞庄电站出口渠道300米硬化工程。

大力推进农田整治

结合该村实际情况,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17000亩,改善了耕种条件,节约了耕种成本,增加了农民收入。此外,还实施了扩子坝3000米防汛通道水泥路建设,小钱组二级抗旱电站项目。

该村通过实施基础实施建设,受益群众达3000人,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达200元。(何凡  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