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赵屯镇:廉政谈话 破解同级监督难题
来源: 2020-06-07 10:08:45 责编: 安徽党媒云

安徽日报LOGO

砀山县赵屯镇坚持把开展廉政谈心谈话作为加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以小切口开拓大局面,让“老办法”焕发新生机,用老方式产生新效力,有效破解同级监督难题。

立足“早”和“小”,明确谈话监督责任。赵屯镇牢固树立把监督挺在前面的理念,立足源头预防,建立健全抓早抓小机制。镇纪委及时跟进,主动作为,在尚未出现违纪违法问题时就经常性地做到“猛击一掌”“大喝一声”,发现苗头性问题就立即开展提醒谈话,让“红脸出汗”“警示敲打”体现日常时刻,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注重“三个结合”,提高监督执纪柔性。一是把谈心谈话与为党员干部解疑释惑结合起来,及时疏导党员干部思想困惑,让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把谈心谈话与整改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结合督查发现问题,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力的分管负责人,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将整改落实,将问题解决。三是把谈心谈话与激发工作活力结合起来,对因违纪问题受到问责处理的,及时开展谈心谈话,疏导心理,让其在此后工作期间放下包袱,积极作为。

紧扣“责”和“廉”,灵活谈心谈话方式。谈心谈话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以诚相待、教育疏导的原则,变函询为面询,变“背靠背”为“面对面”,集中谈和个别谈相结合,全面掌握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状况,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及时解决,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党内监督常态。

赵屯镇通过面对面的谈心交流,把党风廉政体现在平常,把同级监督体现在经常,把执纪温度体现在日常,让干部不犯、少犯错误,筑牢党员干部廉洁“防火墙”。(通讯员  崔猛  候春艳)(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