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湖社区祥园居委会做实做细党员志愿服务
来源: 2020-06-09 17:21:00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祥园志愿服务

​为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祥园居委会党总支实施“三项举措”做实做细党员志愿服务。

组建志愿服务队伍。为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常态化,临湖社区祥园居委会党总支组建了“红锋党员志愿服务队”,统一配备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旗、队徽、衣服、帽子等物资,配发给各支部党员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亮身份,党员志愿者根据特长和意愿认领服务项目,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活动的规范化水平。

建立志愿服务机制。一是建立志愿服务登记制度,在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登记簿上如实记录党员志愿者参与服务的时间、地点、内容、效果等情况,作为党员考核的重要依据。二是建立志愿服务考核机制。祥园居委会党总支制订“积分制”考核办法,采取定期考核和日常考核相结合,由志愿服务队队长对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情况进行考核打分,做好记录,作为党员评优的重要依据。三是建立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定期开展“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并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志愿服务热情。同时会上宣传优秀志愿者的感人事迹,激励更多的人投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做好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开展“幸福家园”创建活动。针对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党员志愿者定期开展结对帮扶、就业指导、政策宣传、走访慰问、爱心捐赠等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二是开展“洁美家园”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力量,组织开展辖区卫生整治、秸秆禁烧巡查、清理河道垃圾、环境保护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辖区环境质量,创造良好人居环境。三是开展“平安家园”创建活动,党员志愿者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扫黑除恶”、防网络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提升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开展辖区义务巡逻,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唐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