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带脱贫走出致富新路子
来源: 2020-06-12 10:33:14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宣城市泾县泾川镇作为全域旅游集散区致力做好扶贫与旅游的结合文章,充分发挥城郊地域优势,旅游扶贫工作取得良性发展。

组织实施旅游后备箱工程,提高贫困户收入。今年以来,泾川镇广泛动员、深入摸排,城南的新鲜蔬菜、太美的手工扫把、古坝的高山茶叶等这些具有泾川特色的农副土特产深受游客喜爱,一个一个塞满的后备箱为发展“后备箱经济”提供了良好契机。截至目前,共有97位贫困户申报旅游后备箱工工程,为贫困户增收36200元。

7d32473b0dc71bbc77212d979593235

申请旅游厕所公益性岗位,拓宽贫困户就业渠道。“感谢党和政府,让我实现在家门口工作,让我的日子越过越好。”石山村的贫困户鲁海英对我们说道。今年泾川镇共申请3个旅游厕所公益性岗位,每人每月补贴640元,目前,石山村和古坝村的厕所公益性岗位就业贫困户已于四月份上岗。通过旅游厕所公益岗位,让贫困户自食其力的同时也实现了泾川镇A级旅游厕所清洁、卫生。

下一步,泾川镇将继续发挥旅游扶贫实效,走出一条生态环境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双赢的有效路径,打开乡村增收“新大门”。(吴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