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旅融合让 “后备箱”越来越丰富
来源: 2020-06-15 10:21:30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近年来,宣城市泾县汀溪乡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坚持“茶旅结合、以茶促旅、以旅富农”。与此同时,为着力推动农副产品转化为旅游商品,该乡邀请茶企指导贫困户茶农制茶和包装,提升产品附加值,随着网红路“皖南川藏线”的热度增强,该乡在沿线打造乡村旅游农产品售卖点,推出“旅游后备箱行动”。

如今,游客到汀溪游玩,不仅能买到茶叶,土鸡、土鸡蛋、笋干、蜂蜜等农副产品均被列入扫货清单。到了茶季,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更愿意上门采购,不仅价格实惠、包装精美而且还能发现更多品种的土特产,满足游客的多种需求。

今年截至到目前,该乡第一批共有82户贫困户申报“后备箱”工程,共申请的2.3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已发放到位。并且该乡近期进行了第二批的摸底和申报,全乡又有8户贫困户申报“后备箱”工程,届时给予每户200-500元的一次性奖补。(方坤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