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园街道暴雨中奋战防内涝
来源: 2020-06-15 15:33:52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6月13日早晨暴雨来袭,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岳西东村小区13栋楼东排污水井倒灌,水迅速往低洼处流,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在13号楼西头拐角行成南北长50米,宽15米,水约85公分深的积水。此时正值小区居民上班时间,车子和人无法出小区,社区工作站站长刘山、副站长邓军闻讯拿上铁锹和钢管,找排水口。因水流太快,积水又深,一时无法准确找到排水口,二人顾不得雨大水脏,直接趟着水去摸排水口,然后拿着铁锨逐一翻开窨井盖,疏通下水道。暴雨中他俩疏通小区内下水道造成全身湿透,邓军随身携带的手机进水报废也顾不上。

另外,辖区70年代的老旧小区红旗厂小区的居民屋顶已经积水很深,社区工作人员宫文虎、方齐鸣,立即到物业借上梯子抬着梯子一路小跑到红旗厂小区,爬上屋顶,迅速找到出水口,把出水口堵塞垃圾清除,经过半小时不间断的排水,随着雨势逐渐减小,岳西东村小区内涝污水倒灌和红旗厂小区屋顶积水全部排畅。

辖区单位丰乐世纪公寓、BOSS大厦物业对地下车库采用沙带,排水泵等物资防涝。

为做好雨季防汛工作,西园街道建立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的轮守值班制度,定期对小区内进行巡查,36名应急小分队成员24小时待命。

七里塘社区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居委会主任为副组长,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党员、物业人员为组员的抗内涝小分队,购买了小型排水磅、铁锹、手电筒、雨衣雨靴、沙袋等防汛物资。社区辖区老旧小区多,城市排水系统不畅,为防止辖区出现内涝,社区工作人员一天一排查,晚上物业巡查,建立抗内涝小分队微信群,每天都要在群里发布第二天的天气情况。只要预报天气异常,随时做好抗内涝准备,人员随时待命。(高桂莲 方齐鸣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