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社区“三举措”提升电教远教工作
来源: 2020-06-16 16:31:58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合肥市瑶海区琥珀社区党委以加强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和先锋网为基础,注重结合实际、载体创新、学用实效,不断加强和深化社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升电教远程教育学用水平,努力把社区电教远程站点打造成为社区党员群众受益的学习乐园。

抓质量,营造学习氛围。琥珀社区加强远程教育站点建设,配备专业远程教育管理员,对设备每月进行维护,同时,承担定点、定时、定量开展“远教”的一系列活动,包括节目的播放、先锋网的建设、各类资料的整理和教学信息的收集反馈等,从而确保远程教育工作保持最佳的运行状态。通过微信、qq等平台,把团员、群众、党员都吸引进来参加学习,扩大了远教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教育内容上坚持“党员群众需求什么,就播放什么”,社区开通订单电话,根据党员反映情况,每月公布节目单,同时建立远教需求信息库。

抓形式,提升教育实效。社区通过将点单式和直播式教育结合起来,把集中学和分散学结合起来,从固定教学拓展到送学模式。集中学即把每月的10日作为 “10号远教课堂”固定学习日,集中学习政治理论和各项知识。分散学即根据不同年龄和不同文化层次党员群众的需求,实行开放式教学,每周根据需求播放不同类别的教育片,并通过公告栏、短信平台、QQ群等渠道告知每次播放的时间和内容,通过上传学习视频网址至党建微信群或者点对点发放给个人,要求党员根据个人需要学习。

抓结合,助推教育出实效。以远教站点为基础平台,党员先锋网为抓手,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将观看远程教育片和“三会一课”相结合,将远程教育片和主题教育相结合,通过学习先进典型,提升党性修养。让远程教育站点成为党员群众居民的“加油站”。社区每周更新先锋网,把社区发生的事情,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推送给党员,让党员群众感到了实惠,更方便了学习,足不出户也能了解社区发生的事情,从而有力地促进了社区各项工作的蓬勃开展。

今后,社区党委将加强平台建设,创新活动形式,把社区远程教育站点真正打造成社区党员群众的学习之家。(胡翠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