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黄庄社区筹建“大党委” 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
来源: 2020-06-23 09:19:18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为积极适应新形势对城市基层党建的新要求,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统筹辖区资源,推进共驻共建,实现资源共享,6月19日,阜阳市颍州区京九路街道黄庄社区召开“大党委”筹备会。会议邀请了阜阳工贸(未来)学校、安徽仁和药业、金座置业、满好超市、同济医院、颍南中学、开发区投资促进中心、于氏包装、黄庄小学、京九丝绸、巨邦香料等11家成员单位,会议由社区党总支委员陆建新主持。

image

会上,社区支部委员张云山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阜阳市颍州区委组织部《关于推进社区“大党委”建设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的通知》,为今后的“大党委”工作明确方向和目标。  

接着,陆建新宣读了黄庄社区成立“大党委”的组织设置构架,并对开展“大党委”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情况做了表态,“大党委”的成立是推进社区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创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方法,结合实际,敢于创新,解决居民身边的实际问题,有力融合企业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建设社区党建新格局。

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张虎指出,社区“大党委”的成立是组织设置和工作创新上迈出新的一步。张虎强调要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实行组织共建、事务共商,促进社会治理全面提升。通过辖区单位之间相互沟通、相互配合,听取多方建议、思路和方法实现共驻共建、共同发展,务求实效、服务于民。

image

京九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张亮总结发言,黄庄社区“大党委”的建立,是为了更好的推进社区党建从单一型走向复合型,从垂直管理走向区域整合,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目标,优化组织设置、强化队伍建设、深化党建影响力,形成整体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凝心聚力,达成共识,互相配合,切实形成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全体党员为主体,共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社区党建新格局,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广大居民奠定坚实的基础。(庄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