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以精准监督助力脱贫攻坚“回头看”整改
来源: 2020-06-28 11:04:59 责编: 罗宝 陈亮

安徽日报logo

“农村厕所整改大大改善了村居卫生环境,给我们贫困户提供了生活上的方便,真是为人民群众做了一件大好事!”这是全椒县石沛镇纪委走访贫困户查看农村改厕整改情况的场景。

石沛镇纪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整改任务,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对标对表明职责,以督促改保落实。镇纪委发挥监督专责,整合镇村纪检力量,督促镇党委政府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有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紧盯脱贫攻坚整改38条问题,督促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时限,坚持“一周一汇报,一周一调度”,推动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确保全镇脱贫攻坚整改任务按时完成。

聚力克难补短板,全面脱贫不留白。镇纪委联合镇扶贫办走访镇29户边缘户,摸排出6条问题,及时制定解决方案;针对农村厕所整改、危房改造等农村重点工程,镇纪委协同镇城建办进行联合督查,对照整改任务清单,逐一排查,督促各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巩固脱贫成果。

深入查摆严作风,严管厚爱强队伍。镇纪委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原则,对作风松软的行为抓早抓小,及时提醒在扶贫整改工作中担当作为稍有偏差的干部。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联合镇纪委对扶贫分管责任人、业务人员及部分村书记主任开展谈心谈话,切实让作风建设成果促进脱贫攻坚整改措施落地落实见效。(冯让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