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建和美家庭”
来源: 王洁 孙妹娟 孙雨静 2020-06-30 17:53:57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党员活动室内传来了一阵歌声。此时,合肥市蜀山区西园街道七里塘社区红旗厂小区党委正在过一个特殊的政治生日。

据了解,红旗厂小区始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小区内143名党员大都是五六十岁的老党员,6月22日,红旗厂小区党支部正式升格为红旗厂小区党委,为迎接七一建党节,七里塘社区党委为红旗厂小区党委老党员们过一个特殊的政治生日,社区党委为他们赠送政治生日卡片,并重温入党誓词,合唱国歌,一起庆祝七一党的生日。

社区工作人员还搭建临时“摄影棚”,在党旗下为老党员们拍摄佩戴党徽的纪念照。92岁的孙时金老人说:“1954年我二十多岁时在省木材加工厂党支部入的党,后来支援三线建设来到红旗木材机械厂,从解放初期到改革开放再到今天,我和老程(孙时金爱人程文珍)见证了日子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也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69岁的丛培红是七里塘社区红旗厂小区党委书记,她告诉记者:“我在红旗木材机械厂入的党。我入党已经28年。党员,是我非常骄傲的一个身份。”记者了解到,丛培红从红旗厂小区党支部书记到现在红旗厂小区党委书记,大大小小的党建活动、志愿服务活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这次“建党节”收到社区党委为老党员们准备的特别礼物,她觉得非常感动。

​今年是建党99周年,七里塘社区党委专题策划此次活动,传递党组织对老党员们的关心关爱,七一期间,七里塘社区党委还将继续开展困难党员慰问、为老党员过政治生日、征集微心愿等多项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