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授贫困户以“渔 ”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来源: 王枫 苏丹 2020-07-06 08:49:26 责编: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logo图片1

​为进一步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劳动技能和就业能力,让贫困户真正掌握一技之长,靠技术和辛勤劳动脱贫致富,泾县人社局积极牵头泾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与茂林镇政府联系对接。

经过认真反复摸底,身份核实,了解培训需求,综合考虑参训人员年龄、文化程度等因素,并结合乡镇实际情况,合理设置专业,科学制定培训计划,采取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泾县人社局组织职业培训机构开展实用性和针对性强的就业技能培训。

近日,由泾嫂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的针对贫困户的技能脱贫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在茂林镇镇政府四楼会议室正式开班,进行了为期19天的职业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培训和实操技能训练,学校聘请了专业资深教师,通过图片、视频、课件、人体模型,生动形象地讲解老年人卫生、传染病的预防、饮食护理、老年人基础护理和生活照料知识、养老护理具体操作技能、常见急症应急救治和交通安全等知识。并应茂林镇镇政府以及学员的需求,培训期间还增加了特色种植和特色养殖学科。在为期19天的培训里,培训老师采用“理论+实践”的教学模式,以手把手、面对面教学为主,注重实际操作技能培训,方式灵活、易学易懂,深受学员们的欢迎。学员们都纷纷表示很感谢国家给予的好政策,通过技能培训学有所获,表示自己一定会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尽快上岗,坚决脱贫!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接下来泾县人社局还将继续联合培训学校及乡镇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坚持精准培训,确保培训取得效果,有效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助力贫困户就业脱贫,为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王枫 苏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