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 胡双 2020-07-08 15:28:56 责编: 大虫

安徽日报

9ace629a-79aa-4c28-9090-5034051ef244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调动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琴溪镇党委组织各党组织多形式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氛围浓厚、成效显著。

学习先进激斗志。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琴溪镇组织党员观看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学党史、学先进,同时,对一年来在党的建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基层各项重点工作中涌现出的4个先进党组织、50个优秀共产党员、18个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红色党课强信念。结合“讲政策、送温暖、话党恩”活动,琴溪镇班子成员和选派帮扶干部带头在所在基层党组织上党课。通过班子成员带头讲、党员广泛参与,学习党史知党情,统一思想,增强信念,凝聚共识。目前,已开展党课宣讲9场、涉及党组织19个、覆盖党员430余名。

主题党日守初心。为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琴溪镇各基层党组织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新元村党总支带领党员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赤滩村党总支带领党员前往云岭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马头村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广大党员们党性修养更加坚定,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

走访慰问聚人心。“七一”期间,为进一步强化党内激励关怀,琴溪镇各党组织深入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党员干部上门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并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胡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