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夕阳”圆梦婚纱照
来源: 李娟 沈祥 2020-07-09 15:30:08 责编: 大虫

“阿姨们好,请排队到会议室这边换衣服化妆,化完妆再让叔叔们换上衣服,就可以一起找摄影师美美哒拍照了”,情暖夕阳圆满婚纱志愿工作者热情地向来村委会拍婚纱照的老年夫妻们招呼着。

沈1

7月8日上午八点,来拍婚纱照的老年夫妇陆陆续续到达村委会事先安排好的会议室临时拍摄化妆场地。人群中有人开玩笑地说:“今天在村委会给我们这些老人集体办婚礼,要发喜糖啊!”也有的说:“年轻时都没拍结婚照,老了还能赶上年轻人的时髦,要感谢濂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这些志愿者们。”虽然有的老年夫妇比较腼腆、害羞,但对“关爱留守儿童·同享最美夕阳”活动都是很支持。在一起走过风风雨雨,一起度过余生的老年夫妇也是弥补了那个年代没有婚纱照的遗憾。

困难青少年群体和农村留守老人一直是全社会关注关心的特殊群体,为积极推进共青团助力精准扶贫行动,共青团泾县委员会与江西省人像摄影协会于2020年7月,在茂林镇濂长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同享最美夕阳”公益捐赠(爱心摄影)活动。主要是针对40—75周岁的中老年夫妇,夫妻双方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的中老年人均可自愿参加。对于贫困家庭、低保户、建档立卡家庭、残疾人家庭优先安排。活动照片免费赠送24寸挂轴油画和7寸照片各3张。截至目前,该镇在各个团组织书记的统筹协调下,登记报名的中老年夫妇共达150余对,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20余对。

沈5

为贫困户办实事。濂长村里长组贫困户徐林峰因妻子是智残,在结婚时未拍摄婚纱照,内心一直有个遗憾。这次活动正好可以满足自己的愿望,但离村委会的路比较远,自己骑车带妻子又不安全,一时犯了愁。濂长驻村扶贫队长秦旭东和村干部了解到情况后,就安排人开车去徐林峰家专接专送,圆了他们期盼已久的婚纱梦!

​ “关爱留守儿童·同享最美夕阳”公益捐赠(爱心摄影)活动关爱老年人,帮助他们留住美好时光,传递正能量!(李娟  沈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