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岗社区开展老旧小区楼道清理活动
来源: 程诚 焦伟韦 2020-07-09 16:23:35 责编: 大虫

安徽日报

丁岗社区开展老旧小区楼道清理活动 (1)

夏季高温天气,为了避免楼道里堆积的杂物及违规停放的电动车引发安全隐患,保护居民人身财产安全,维护社区公共环境。7月6日下午,南七街道丁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对辖区的老旧小区楼道内杂物乱堆放及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在锅炉厂小区楼道里,有的居民为方便自己将电动车随意停放在楼道里,有的居民把废弃的旧家具、旧自行车等杂物堆放在楼道里,使原本宽敞的楼道变得狭窄,不仅影响居民的正常通行,而且埋下了消防安全隐患。我们的志愿者协力将电动车搬出楼道并停放到小区指定停车位置;同时将楼道内旧家具、旧自行车搬出楼道,安排车辆统一清运。在清理过程中,大多数居民对清理行动表示赞同。但也有少数居民不理解,认为社区“多管闲事”,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解释在楼道中乱停放的危害性,并就消防安全防范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最终取得所有居民的认同。此次活动共清理垃圾乱堆放15处,废弃自行车(含废弃共享单车)13辆,规范电瓶车有序停放22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改善了老旧小区的楼道环境,提高了居民安全意识的同时,呼吁居民要爱护环境,提升文明意识,共同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的生活环境。(程诚 焦伟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