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镇加大帮扶力度 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动力
来源: 何玉柱 2020-07-10 09:44:17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庐江县金牛镇加大帮扶力度,充分调动贫困群众参与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一是发展特色种养业。鼓励有条件的贫困户自主从事稻虾共养、家禽、蔬菜瓜果等特色种养产业,对实现达标和认定的,给予奖补。该镇自种自养达标户共183户,申报奖补资金10万元。

二是开发公益岗位。通过开发森林防火员、治安巡逻员、保洁员、“邻里守望”互助工程等形式的公益岗位,该镇共安置344名贫困劳动者就业,实现贫困群众增收。

三是落实“雨露计划”教育政策。按照“个人申请、村级审查、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程序,对“雨露计划”申报情况进行审查,对符合享受“雨露计划”的贫困学子,按照每人1500元/学期进行补助。该镇今年春季共有38名贫困学子享受了“雨露计划”,发放补助资金5.7万元。

四是加大培训力度。该镇联系县人社局,对27名有劳动能力,有就业及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了为期10天的畜禽养殖技能培训,切实提升了贫困劳动力的综合从业素质和能力。另一方面,该镇有针对性地在全镇9个村(社区)开展了特色种养技术培训,主要就池塘养鱼技术、虾稻种养技术、畜禽养殖技术向贫困群众进行详细讲解,目前该镇已培训183人次。(何玉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