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金牛镇:奏响精神扶贫“三部曲”
来源: 阳媛 张伟 2020-07-10 11:26:08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摆脱贫困首要意义并不是物质上的脱贫,而是在于摆脱意识和思想的贫困”,解决好精神层面的问题,才能真正激发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才能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的志气,更新脱贫的观念,赢得脱贫攻坚事业的最终胜利,为此,庐江县金牛镇奏响精神扶贫“三部曲”:

用宣传教育启迪人。该镇通过在各村(社区)文化广场、围墙和房屋墙体刷写鼓舞人心的标语,手绘通俗易懂的扶贫宣传画,让贫困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脱贫攻坚让全镇发生的巨大变化,补足贫困群众精神之钙。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明白纸、宣传册等方式,让他们明白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用文化活动教育人。建成休闲广场、游园,组织开展送戏下乡、联欢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在充实、丰富其业余生活的同时,寓教于乐,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勤劳致富,营造了积极向上、脱贫致富的良好社会风气。

用榜样力量鼓励人。每年选出脱贫之星,通过宣传优秀典型事迹,释放标兵正能量,让贫困群众学有榜样、赶有方向,深刻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让贫困群众思想上由“我贫困我光荣”向“我脱贫我光荣”转变,由“要我富”向“我要富”转变,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阳媛  张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