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河路社区:走访“零距离” 及时除隐患
来源: 时阳 仲名山 孙雨静 2020-07-10 14:26:09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c425cfda-1ca6-4a27-8b23-1ec038eb670c

​“每次路过我们都提心吊胆,都怕被砸到。感谢社区及时排除隐患,为居民安全健康着想,解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家住合肥市西园南村小区居民王阿姨看到赶来施工的工作人员时,开心地说。

近日,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社区建设部、龙河路社区负责人一行在辖区西园南村老旧小区巡查走访,发现4号楼楼顶有一处木质房檐松动,有部分已经悬挂在半空中。若不及时维修,随时可能掉落,危及居民的人身安全。社区党委立即在小区张贴警示告示,提醒居民注意出行安全,并将此情况向街道相关部门报备,并联系安排专业人员和机械对房屋隐患进行排除,第一时间将危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确保居民安全。

西园南村是老旧小区,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经风吹雨淋墙体和屋顶风化严重,存在不少安全隐患。“西园南村年代久,之前出现过屋檐松动的情况,社区对此加强巡查,做到及早发现、及时解决。”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党委副书记王伟说。

连日来,蜀山区三里庵街道龙河路社区开展“群众出卷 我们答卷”实践活动暨党建领航小区治理“五好”建设活动,积极深化“走、听、研、办”四部曲,走街串巷、遛弯巡查,听社情民意,排查隐患、化解矛盾,提升社区基层治理能力水平。“下一步社区将加强老旧小区安全巡查,把排除安全隐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拧紧老旧小区安全弦,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加快推进‘五好’小区建设。”龙河路社区负责人表示。(时阳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