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秀开发区:党员干部齐心协力 织密防汛救灾“安全网”
来源: 2020-07-13 10:55:02 责编: 陈亮

连日来,暴雨如注,持续多天的强降雨让宜秀开发区辖区内多处路面出现积水、部分企业遭受不同程度损失,为全力保障园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确保企业正常运转,宜秀开发区党员干部闻讯而动,第一时间开展防汛抢险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自己的责任担当筑牢汛期防护“安全网”。

image

image

以上率下,责任落实到位。入汛以来,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严格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城市防汛责任及人员分工,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安排,做到及时预警、科学研判、果断应对,把防御防范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党工委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深入防汛一线,做到示范带动、靠前指挥、带头行动,确实扛起防汛救灾政治责任。

image

党建引领,应急值守到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面对中山大道接近2米深的道路积水,面对部分企业厂房随时被淹的困境,开发区党员干部主动要求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好道路排水、有序引导行人车辆避免乱入深水区等工作。与此同时,开发区进一步加强应急防汛值班管理,成立党员防汛应急抢险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牢记初心使命、铭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发挥作用。

image

​信息畅通,宣传防范到位。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适时掌握强降雨情况,联合预报气象、地质情况,建立防汛联络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做到信息畅通,行动迅速。通过微信、入企走访摸排等方式,及时向企业传递天气预警信息,加大防汛常识和防汛应急措施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内企业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image

严明纪律,执纪问责到位。为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开发区纪监工委结合实际,迅速制定印发了《关于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并不定期对防汛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对因无故脱岗离岗或在岗不尽责等情况造成损失的进行严肃问责,做到以严明的纪律确保防汛救灾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护园区企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金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