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街道焦湾村: 防汛 不放松 合力保江堤
来源: 章盼 2020-07-13 11:52:31 责编: 陈亮

170412817928

党建引领促防汛,党群合力保江堤1_副本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长江大堤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工作迫在眉睫。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汛情工作,芜湖市保定街道焦湾村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全体党员干部严阵以待、厉兵秣马,坚持防汛工作不放松,思想不懈怠,对辖区内的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汛为令,党建引领筑堡垒。汛期发生后,焦湾村党委严格落实三山区以及保定街道防汛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立即响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关键时刻冲锋在防汛第一线,坚持值班值守,及时排查隐患,党员群众上下齐心,全力以赴打好防汛这场攻坚战

闻汛即动,坚守防汛第一线。在保定街道召开防汛紧急会议后,焦湾村党委立即对防汛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发动党员群众达40余人,成立长江大堤2号点防汛先锋队,24小时轮班制对大堤进行地毯式巡查、监测,全力以赴做好坚守防汛一线工作。

听汛而行,临危不惧排险情。“今天明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请焦湾村全体两委干部抓紧分组对辖区河流干道进行再排查再疏通,确保不发生堵塞内涝现象……”7月6日一早,焦湾村村委会微信工作群内,传来党委书记张庆才急促的语音信息。连续的强降雨,让焦湾村防汛形势更加严峻,张庆才带领两委干部冒雨排查辖区汛情;组织党员群众,在辖区堤坝上进行拉网式巡查,对树木及杂草进行冒雨清障,确保辖区内防汛段的安全。

党建引领促防汛,党群合力保江堤4_副本

心系群众,不畏险情保平安。焦湾村“两委”成员在发生汛情时,立即投入到防汛一线,日夜奋斗在防汛最前沿。哪里有险情,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从他们那不知是被雨水还是汗水浸透的衣服以及沾满黄泥的胶鞋,满脸的疲倦上印证了他们对人民群众的爱。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带领广大群众,在防汛一线筑起冲不垮的战斗堡垒,高扬永不褪色的先锋旗帜。(章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