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家村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讲会
来源: 李云 王辉 2020-07-13 15:15:10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切实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合肥市小庙镇姚家村组织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主题宣讲会。

7月10日上午,小庙镇姚家村邀请辖区村民和党员共55人参加移风易俗主题宣讲会。此次宣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建设精神文明的论述及当前社会现象,阐明“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近年来婚丧嫁娶、孩子升学等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现象,深度剖析了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等不良陋习带来的危害,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的文明理念,使在场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封面

村“两委”还现场向大家发出倡议,要修身齐家,修己身、贤配偶、育子女,牢记风俗之名不应成为不良文化挡箭牌;要遵规守纪,遵守移风易俗反对歪风陋习的六个“带头”、六个“严禁”规定;要勇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身行为影响带动群众。

此次宣讲会倡导了移风易俗的新风尚,得到了在场群众的赞同和支持,纷纷表示将自觉成为移风易俗活动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从自身做起,摒弃陋习,以实际行动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李云 王辉)

    相关新闻